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发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踔厉笃行再启新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西中医药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2022-06-25 22: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10 时,自治区中医药局全体干部职工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3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全区中医药系统分别在各地组织收听收看。


自治区中医药局收看大会直播

自治区中医药局收看大会直播

自治区中医药局收看大会直播

           

               广西药用植物园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

广西骨伤医院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           梧州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

           

 崇左市卫生健康委                     百色市卫生健康委

           

   桂林市中医医院                  富川瑶族自治县民族医医院

             

         融水苗族自治县县中医医院                   北海市中医医院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                     浦北县中医医院

容县中医院


会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备受鼓舞。

黎甲文指出,全区中医药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明确中心任务,铭记奋斗历程,锚定新时代中医药发展航向,全面推动广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黎甲文强调,全区中医药系统将紧紧围绕“建设中医药民族医药强区”工作目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十四五”规划和三年攻坚行动两大关键,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进一步提升中医医疗服务水平和供给能力,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加强中医药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壮瑶医药独特优势,持续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全面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助推中医药对外合作交流;分梯队分类别加强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科技创新;立足我区丰富的中药材资源,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黎甲文要求,全区中医药系统要以踔厉笃行、奋发有为的使命感,贯穿“稳”的基调,弘扬“实”的作风,强化“效”的导向,上下联动、全面推动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中医药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西中医药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各级各部门一起学理论、谈感受、悟思想。

各级各部门话感想:

我想对党说01

自治区中医药局科教处处长张小磊:今天全程观看了我们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对毛泽东、周恩来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无比振奋。这不仅是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对我而言更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脑海中不断浮现出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我党的光荣传统和现代化建设的光辉成就,砥砺着我要时刻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共同的事业接续奋斗。

我想对党说02

自治区中医药局办公室副主任刘丽娟: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未来五年乃至相当一段时间全党全国的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其中也指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工作任务。作为广西中医药系统的一名干部职工,我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坚定文化自信,在委党组和局党组的带领下,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事业,进一步拓深中医药对外合作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广西中医药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想对党说03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马堤村村主任助理兼驻村工作队员,自治区中医药局法监处四级主任科员招小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继续扎根基层,在乡村振兴“新战场”上、在基层“大熔炉”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能,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与村干、群众、驻村工作队一起奋斗,凝心聚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想对党说04

第四届国医大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黄瑾明:今天,全国人民满怀激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这次大会,是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正朝着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意义深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铭记党的教导,紧跟党走,积极参加祖国社会主义建设。我是从事中医工作的,在党的亲切关怀下,今年获评为国医大师。党予以我这样高的赞誉,我深感责任的重大。为此,我郑重表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继续坚持临床医疗第一线工作,努力治好更多病友,同时带好徒弟,培养更多中医民族医药事业接班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我想对党说05

全国名中医、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教授黄汉儒:今天是个非常值得热烈庆祝的日子,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使我们的前进方向更加明确,前进目标更加明确。我相信,在党的二十大制定的方向方针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民族医药事业会越来越好。

我想对党说06

南宁市中医医院院长、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岳进:党的二十大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医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理清思路、把准方向,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行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我想对党说07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赴东兴抗疫队员石春贵:“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实际岗位上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贡献一份力量!

我想对党说08

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儿科主任骆玉:我们会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自己的工作中不断完善自身,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事业,为医院的中医药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建设美好的中医医院。

我想对党说09

北海市中医医院护士陈真莲: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令我热血沸腾,我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护士,经历了武汉抗疫、北海抗疫,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们的党始终秉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不惜一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对工作无限热爱,始终奋斗在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我想对党说10

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总支书记英健民: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借助二十大强劲的推动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以实干实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西医的力量。

我想对党说11

浦北县中医医院临床医技党支部党员张光昇:通过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使我增强了动力,坚定了信心,拓宽了思路,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接下来我将更加坚定立足岗位,做到爱岗敬业,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发扬迎难而上的精神,时刻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心思和精力全部放在工作上,实实在在地谋事干事,对明确的目标任务,抓落实、抓推进,一步一个脚印干成每件事。

我想对党说12

富川瑶族自治县民族医医院翟神引: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及医务工作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之后,精神更加饱满,目标更加明确。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业。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救死扶伤为根本,尽心履职履责,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刻苦学习,不断创新,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以更好的环境、更好的技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健康服务。

我想对党说13

扶绥县中医医院陈华燕: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繁荣昌盛,和平稳定富强的中国感到无比自豪,为生活在这个年代感到无比幸福!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生机,找到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那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护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团结奋进,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努力打造过硬的中医药服务本领,为边区人民群众提供有中医药特色的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全区中医药系统各级各部门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加强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奋斗担当作为,恪守使命职责,砥砺奋进,奋力书写广西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