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七一前夕举办示范党课

2022-07-01 14:30     来源:防城港市中医医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加强“医心为民”品牌建设 推动医院党建提质增效

为推动公立医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我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共产党员爱党、敬党、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和干劲。6月29日晚,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在学术厅内举办了2022年示范党课,医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示范党课由9个环节组成:展望未来、上党课、学习身边榜样、诵经典、表彰先进、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党员入党宣誓、谈感悟、开展“五基三化”活动动员会。

在展望未来环节,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宏亮讲解《2022年医院发展计划》,从国家对中医药发展的战略定位与主要任务,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医院战略规划思考等三大块内容进行全面阐述医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人才强院、教育固院、科技兴院、特色立院、战略位移、规模效应、文化建院等方面工作打造医院的品牌战略。

第二环节为上党课,由医院党委书记徐奎主讲,主题为《我是党员 我奉献》,徐书记从:我是党员、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保共产党人的本色、新时期不忘初心等几个方面讲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共产主义理论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外在的具体体现,是品质、能力、行为三者的统一。

第三个环节为学习身边榜样,由援非专家、神经外科主任陈志斌讲述支援非洲第二大医院尼日尔综合医院的经历,图文结合、深情并茂。他不负重托,以国家利益为重,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非医疗队精神,创佳绩、立新功;发挥“白衣外交官”的特殊作用,做中非友谊的使者、支持者、建设者、传播者,为促进中非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第四个环节是诵经典,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宏亮领诵,全体人员一起重温习近平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第五个环节是表彰先进,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宏亮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21年党务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进行表彰,并对部分代表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第六个环节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委书记徐奎向退休党员唐桂莲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老党员为榜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第七个环节为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委书记徐奎,副书记、院长唐宏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永光为2021年12月以来入党的10名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徐奎书记的领誓下,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

第八个环节为谈感悟,新党员周家福谈谈自身感悟,他表示要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以优秀的党员为榜样,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顺利完成党和医院交给的工作任务。

最后一个环节为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开展“五基三化”活动动员会。党委书记徐奎对开展“五基三化”活动做了按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医院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做好党委领责、书记领衔、班子成员领办工作机制,出实招硬招强“五基”促“三化”,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强化任务落实。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四要强化宣传引导。三是支部书记要做到明责尽责,带好班子做好党建“五基三化”各项工作;各支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基层党建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安排,明确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把握好“五个更加”的攻坚目标,紧扣服务中心大局这条主线,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标准化提升支部党建质量,以规范化增强支部战斗力。

通过实施示范党课,不断强化我院党员主体意识,提高我院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严肃支部组织生活,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凝聚医院党员干部改革发展力量,深化拓展我院“医心为民”党建工程成果,不断提升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