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大新县中医医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六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2-07-02 18:00     来源:大新县中医医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庆祝建党节·喜迎二十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切实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推进医院党建工作,大新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六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活动

6月29日,大新县中医医院党支部组织新老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老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二、开展一次“对党说句心里话,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

组织党员面对党旗对党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从不同角度表达对党的热爱与祝福,并与党旗合影留念。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踊跃发言,在党旗下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并亲手在心形小卡片上写下对党的祝福,以最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对党最真挚的热爱与祝福之情。

通过与党旗合影、亮身份,说感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在党意识,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营造浓厚氛围,为党的101岁生日送上诚挚祝福,深切表达对党美好祝愿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期盼。

三、开展一次“书记上廉政党课,筑牢廉洁之堤”活动

大新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黄志汉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近年来党内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为支部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党课。通过上党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医院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课上,医院党支部书记黄志汉要求大家认清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结合医疗卫生行业反腐纠风工作和清廉医院建设的新要求、新特点,不断修正自我,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正确认知和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将廉洁自律规定和要求根植于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倡廉风,反腐败,树立医疗卫生行业的良好形象,努力开创医院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保障医院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四、开展一次“观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树廉洁家风建清廉医院”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迎接建党101周年,6月30日,大新县中医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共30人赴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树廉洁家风、建清廉医院”主题教育暨迎“七一”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以良好家教家风助推清廉医院建设,不断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清廉广西、清廉大新、清廉医院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关怀帮扶聚党心”活动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送去节日问候并征询对医院的意见建议,摸清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困难问题认真予以解决,使老党员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清凉和温情。

在慰问中,党支部书记、院长黄志汉详细了解困难党员和退休老党员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他们拉家常、交心声,指导他们使用“学习强国APP”学习,使困难老党员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六、开展一次“支部联建共提升,激发党建新活力”活动

7月1日,大新县中医医院院党支部与五山乡温新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支部共建活动。

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黄志汉、副院长赵旭敬及党办人员等一行4人与温新村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起研学党规党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黄志汉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党员上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党课,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激励他们奋勇争先、担当作为,推动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