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新华社】方舱里的那一抹“红”

2022-05-11 18: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字体: 打印

上海龙华中路方舱医院入口处,一面鲜红的党旗在微风中飘扬。这是王大号在出舱前一晚挂上的。

“90后”王大号是龙华中路方舱志愿者,E区区长兼卫生巡察小组组长。在方舱生活期间,他也完成了从群众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蜕变。

“我是被方舱里的正能量所影响的,我打心底里渴望成为像他们(党员)一样的人,走到哪里都要做一个有用的人。”这是王大号的心声。

点滴微光,汇聚成团。短短十余天时间,龙华中路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收到了来自病区党小组的五封入党申请书。他们中有来自一线的水电维修工人、私营店主,也有管理人员、普通职工。

虽然他们隔着口罩看不清对方的脸,但是他们都有一份方舱情、一颗向党心,都是彼此向上的力量。

在即将分别之际,龙华中路方舱医院病区党小组和全体志愿者给守护陪伴他们的方舱全体医护人员写下了这样一封信:

“感谢来自广西的全体医护人员,你们不仅是我们口中亲切的‘表哥’‘表妹’,更是上海人民的兄弟姐妹……”

“难以忘怀,你们白衣为甲,带领患者舞动的身姿;难以忘怀,你们护目镜下,那一双双柔情似水的动人双眸;难以忘怀,深夜时分你们递送的香囊,和对志愿者的声声感谢;难以忘怀,离别时分你们送上的广西螺蛳粉……”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如果这个世界有天使,那一定便是白衣为甲的你们。”

“期待,疫情退去,我们能够携亲带友,云游大美广西;而那时,我们所热爱的上海,也将敞开怀抱,再次欢迎你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