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自治区

广西中医药系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

2021-07-05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1日上午8时,自治区中医药局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计生协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3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区中医药系统分别在各地组织收听收看。

自治区中医药局收看大会直播

广西药用植物园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   桂林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

柳州市中医医院                柳州市中西结合医院

梧州市中医医院                  北海市中医医院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               贺州市中医医院

  

柳州市鹿寨县中医医院            柳州市三江县中医医院


75日上午,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黎甲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学习心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黎甲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黎甲文强调,全区中医药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贯彻到中医药事业各项工作中,加快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结合中医药系统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中医药民族医药强区目标“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医药力量。二是精心组织谋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宣传热潮。全区中医药系统党组织要精心组织、精心安排,采取多种方式方法,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入人心。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医院、进科室,迅速在全区中医药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教育、引领、带动广大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三是坚守人民情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作为中医药事业工作者,要立足于本心初心,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独特作用,在服务于人民健康这一根本目的上感悟为民情怀。四是敢于担当作为,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编制实施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抓手,按照鹿心社书记、蓝天立主席“守正创新、突出特色、促进融合”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围绕“强基层、补短板、突特色、推创新、促融合”15字发展思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可及的中医药服务,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黎甲文要求,全区中医药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推进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广西建设,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中医药局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区中医药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各部门分别以不同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聊体会、谈感想,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足马力、铆足干劲,全力推动广西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中医药局医政处处长潘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我聆听和学习以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中医药事业作为一项与人民健康休戚相关的事业,我将带领中医药局医政处全体同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根据我区中医药事业自身发展现状,以增进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目标,促进中西医结合,提升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壮瑶医药在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为推进健康广西建设和国家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个人应尽的努力。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钟鸣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到心潮澎湃、无比自豪,更感到使命在肩、催人奋进。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必将引领中国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邱宏聪

作为经历过贫困村第一书记,现在又担任乡村科技特派员的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此时此刻,我满腔热血沸腾了!眼眶湿润了!是的,让那么多贫困群众都能过上小康生活,只有共产党才能做得到!接下来,我将按照党中央的号召,用自身所学的中医药科技知识服务于民,指导和帮助帮扶点的乡亲们种好罗汉果等道地药材,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中药组组长,广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原隆安县南圩镇联伍村第一书记兰庆同

在线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征程,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我有幸生于华夏盛世,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有幸投身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初心”易得,“始终”难求,我会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党的宗旨,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奋斗中续写青春华章。

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护士(援鄂医疗队员)肖利

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情格外激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我选择到武汉抗疫一线锻造更优秀的自己,当好战斗前线的一名战士。作为一名护士,我将运用中医药护理服务为患者排忧解难。作为一名新党员,我随时听候组织召唤,贡献自己的力量。

梧州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大内科主任,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莫湘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大会鼓舞人心,激励斗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中医药工作者,我将学史力行,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坚持生命至上为初心,以守护人民健康为使命,坚持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祝福党和祖国的明天,坚定信心跟党走!

贺州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科科长罗玟英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中医药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贺州市中医药系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为动力,全力打造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奋力谱写中医药惠民的新篇章,为寿城250万人民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优质高效中医药健康服务努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