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自治区

自治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3-03-14 16: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3月9日,自治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军出席会议。

黎甲文对全区2022年中医住培工作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国家培养合格医师的重要举措,对于规范化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扎实医学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的临床医师,不断提高医疗质量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2022年,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各中医住培基地对住培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完善住培管理体系和考评制度,结业考核通过率显著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黎甲文强调,尽管中医住培质量整体得到较大提升,但距离国家和自治区对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仍存在管理水平不均衡、师资力量较薄弱、中医内涵建设不突出等短板弱项。各基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之以恒加强中医住培内涵建设。一要高度重视,持续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将住培工作列入医院重要议事议程。二要加强师资能力和制度建设,加强师资梯队打造和能力提升,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高并落实住培工作在绩效考核、职称晋升、职位聘任、评优奖励中的权重,充分调动带教老师的教学积极性。三要加强中医经典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技能培训,强化学员中医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四要构建常态化考核机制,加强住培台账规范管理,严把出科考核、阶段考核、结业考核关,避免考核流于形式、走过场,强化住培纪律性严肃性。五要注重加强对学员关心关爱,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学员与本院职工同等对待,切实保障培训学员待遇,不断提高学员归属感。

会上,张玉军对2022年全区中医住培基地实地评估情况进行通报,并对2023年住培结业考核、师资培训、内涵建设和基地评估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桂林市中医医院作为优秀代表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各基地就2022年工作成效、存在困难问题及2023年工作重点分别进行汇报。自治区中医药局科教处、广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全区13家国家中医住培基地和10家助理全科基地相关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讲话

副局长张玉军通报2022年全区中医住培基地实地评估情况

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