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自治区

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18:59     来源:自治区中医药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2月10日上午,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金国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黎甲文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中央规定的“六个带头”重点方面以及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医药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开出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氛围,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提高了局党组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水平,有利于发挥局党组领导班子“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带动全区中医药系统,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推进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全区中医药壮瑶医药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就抓好查摆问题整改,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突出举旗铸魂,筑牢忠诚根基,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局党组聚焦征求意见建议、检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严格整改要求。做好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目标时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取信于民。三要牢记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高质量发展。坚决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决策部署,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推动中医药法和自治区中医药条例有效实施,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强化中医医院能力和内涵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强化中医药人才培养,促进中医药科技创新,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播,奋力开创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局面。四要坚持廉洁从政,扛稳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者。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

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