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自治区

广西中医药大学获批我区首家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2022-03-16 11: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广西是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和“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制定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召开全区中医药大会,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条例》,印发系列政策文件,深化中医药壮瑶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打造特色鲜明、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壮瑶医高地,促进与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中医药产、学、研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近日,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公布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名单,广西中医药大学上榜!(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告2022年第8号 第二批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名单http://ghs.satcm.gov.cn/gongzuodongtai/2022-03-14/25450.html)

第二批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经省级商务和中医药主管部门联合推荐、材料评议、答辩评议、商务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两部门综合评议、公示等一系列程序,全国共有14家机构入选,广西中医药大学是我区首家入选的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实现我区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零”的突破。

广西中医药大学将按照《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方案》安排,通过加强东盟等国家人才培养力度、建设互联网诊疗与技术推广平台、推动中国(广西)—东盟传统药物研发中心建设、举办中医药文化传播系列活动等,积极扩大中医药服务出口,培育中医药服务出口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中医药服务商品化进程,培育市场主体激发活力﹐鼓励投资合作,搭建公共服务平台。

下一步,自治区中医药局会同商务厅将指导广西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标准建设好2 馆 2 部 2 中心(中国-东盟传统医药综合馆、国医大师及名医名家馆、中医药教育培训部、国际交流服务部、大健康产品研发中心、高端中医特色医疗体验中心),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和引领带动作用,为优化我区中医药服务出口模式,提升我区中医药服务国际影响力,助力打造“千亿”规模中医药产业,作出应有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