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钦州市中医医院:开展“学党史,扬国粹,惠百姓”中医养生茶赠饮活动

2021-07-01 15:56     来源:钦州市中医医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院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到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以及更好地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服务群众,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扬国粹,惠百姓”中医养生茶赠饮活动,特制各类中医养生茶、药饮免费提供给病人、家属、群众饮用,助力全民健康。

据了解,目前赠饮的养生茶配方由我院党委书记姚宝农发挥广西名中医专业特长研制开方,推出“防毒益肺饮”、“四时凉茶”、“节气凉茶”等三种中医养生茶。其中“防毒益肺饮”具有扶正祛邪,解毒化湿,宣肺止咳化痰,适用于预防瘟疫毒的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的防治及外感燥热咳嗽等疾病。“四时凉茶”具有健脾和胃,消食化积,预防感冒的作用。“节气凉茶”有清热解毒,利咽,泻火除湿的作用。

本次赠饮活动的中医养生茶饮由药剂专业人员按照中药配方进行熬制后,摆放在我院一楼门诊大厅供大家免费领饮。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医特色优势,把中医不治已病治未病,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理念深入人心,引领广大群众走近中医药、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使用中医药、支持中医药,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深受大家的喜爱,吸引了不少患者和家属前来领取饮用。

活动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