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弘扬井冈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6-29 11:13     来源:防城港市中医医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底和6月底,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党委组织了两期学员赴井冈山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培训班,全院中层干部和党务干部70多人参加培训。

井冈山是由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滕代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朱德同志为井冈山题下"天下第一山"。井冈山斗争为中国开辟了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成功之路,为后人留下宝贵的“井冈山精神”。

培训班开展了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领悟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开展情景教学《印象井冈山》;在井冈山博物馆、毛泽东在茨坪、茅坪和小井的旧居,龙江书院、军官教导队旧址,小井红军医院旧址、黄洋界保卫战遗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现场听讲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革命斗争史,学习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作风,学习毛泽东在艰苦的环境下勇于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发展的精神,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军面开展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斗争;重走茅坪红军挑粮小道、瞻仰小井烈士纪念碑、拜祭红军烈士墓,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紧张的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之余,还开展红歌教学,学习《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映山红》、《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

在开班仪式上,举行唱国歌、授班旗,第一期领队、党委书记徐奎,第二期领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黄永光分别做了要求:在学习上下功夫、在纪律上严要求、在工作上有提升。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发表学习心得感言,院党委领导和井冈山市委党校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主题教育培训班的学习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结合的方式,让党员干部领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班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