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朱琏针法亮相2024年第二届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

2024-04-18 11:25     来源: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     作者:钟义到
【字体: 打印

4月12日-1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24年第二届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暨“广西三月三”非遗文化宣传服务活动在南宁市三街两巷举办,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南宁市中西结合医院、南宁市针灸研究所)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朱琏针法”受邀参展并亮相民族医药非遗体验区,为市民朋友提供展示和体验服务,与各族群众共庆佳节。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期间,我院朱琏针灸第三、第四代传承人吴海标、莫智珍、何玮、陈明明分别演示、讲解“朱琏针法”,并现场把脉施针,吸引了众多市民咨询体验,感受南宁非遗·朱琏针法的独特魅力和神奇疗效。

在非遗特色展区活动现场,陈列着我院朱琏针灸系列著作书籍和朱琏针灸文创,成为活动现场的亮点。同时,展区还详细介绍了朱琏针法的特色优势病种和我国现代著名针灸学家朱琏独创的十九个新穴位,让市民朋友更加直观深入了解与众不同的朱琏针法穴位。

据悉,朱琏针法是以我国现代著名针灸学家朱琏而命名的,是在传统针灸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神经生理学为指导,形成的一套中西医结合针灸疗法,具有“用穴少、效果显、容易学、方便推广”的特点,对中风偏瘫、偏头痛、三叉神经痛、面瘫、失眠、颈椎病、肩周炎及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神经运动系统的病症有着显著的疗效,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全国各地患者纷纷慕名而来就诊。

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南宁市中西结合医院、南宁市针灸研究所)作为朱琏针灸国际研究的总部基地,每年定期分批举办朱琏针法学习班,常年提供针灸专科见习、实习及进修给广大爱好者,并从中遴选开展师承教育,发展成为传承弟子,积极为各级各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育更多针灸人才,让朱琏针灸更好落地基层、惠及基层百姓,以实际行动传承创新发展中医针灸国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