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北海市中医医院召开2020级中医/中医全科住培学员结业考核迎考动员会暨在培学员座谈会

2023-03-24 09:48     来源:北海市中医医院     作者:曾建滨
【字体: 打印

了指导和帮助我院2020级中医/中医全科住培学员备战2023年结业考核,督促学员们利用有限时间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临床实践能力,保证结业考核顺利通过。我院于2023年3月13日组织召开了2020级中医/中医全科住培学员结业考核迎考动员会暨在培学员座谈会。此次动员会主要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航、分管副院长蔡晓静、科教科以及全院78名住培学员、专硕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2019级优秀中医住培毕业生进行经验介绍。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刘建航(博士研究生导师)首先向学员们分享了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用充满人生智慧的言语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提升精神,坚定中医理想信念,通过规培不断提升自身中医思维、沟通能力、专业素养,深厚个人知识底蕴,改变思维方式,成为高素质实用型中医人才。接着他从国家规培制度进行解读,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认识结业考核的重要性,端正态度,思考人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地完成各项考核指标,顺利通过结业考核,为自己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奠定基础。最后他祝愿学员们在2023年结业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分管副院长蔡晓静介绍了2023年结业理论和基础技能培训安排及考核要求,要求2020级学员在科教科和轮转科室的统一组织下集中进行理论、技能课程学习,并强调:第一,医院是大家坚实的后盾,科教科将为大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并为学员们做好辅导;第二,规培结业考试涉及面广,大家要深入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勤思考、多动手,多提问;第三,要立刻行动起来,希望各位学员利用有限的时间抓紧提升理论知识、提高技能操作水平;第四,科教科要严格督导落实培训任务,对住培学员进行模拟理论考核,帮助学员们及时查漏补缺,提高培训质量,并充分利用院内相关资源,指导学员学习,力争顺利通过结业考核。

接着我院2019级优秀住培学员住院医师陈春夏作经验介绍,准备规培结业考试,最重要的是找准复习方向,不要盲目的复习。陈春夏医师对题型解析、复习资料选择、辅助检查判读的重要性、临床实践技能考试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师弟师妹巩固并细化专业知识、提高现场应对能力和应试能力。

最后科教科科长曾建滨总结了2023年中医住培结业考核相关流程、注意事项、考试技巧,就考点和要求详细解读。要求严格落实培训任务。学员们要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技能、理论考核两不误,充分利用操作视频学习资源,争取全员通过结业考核。同时要求大家端正学习态度,发挥自身内源驱动力,鼓足干劲做好冲刺。

本次动员会为我院学员参加2023年度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吹响了号角,旨在指导和帮助住培学员能利用有限时间抓紧学习,提升理论知识水平、技能操作能力,提高结业考核通过率并取得优异成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