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开展高压氧舱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应急演练

2023-03-23 08:48     来源:防城港市中医医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为保证医疗设备的安全运行,让广大高压氧治疗患者获得更安全舒适的治疗环境,最大限度地保障医护人员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除高氧舱使用的安全隐患。3月20日下午,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开展高压氧舱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应急演练。

现场由副院长、工会主席蒙丽担任总指挥,党委委员、科教科科长朱洪担任副总指挥,医务部、急诊科、设备科、后勤保障部、高压氧室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演练。

下午15:00,高压氧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高压氧舱内治疗期间突发火情,高压氧医务人员立即拔打科室负责人脑病科副主任许石隆电话进行汇报,并立即拨打微型义务消防站电话,然后报告行政总值,同时报告医务部和设备科,在收到行政总值启动应急预案的通知后,立即开启应急预案。操舱人员立即启动消防水喷淋灭火,并通过语音系统通知氧舱内“患者”不要惊慌,稳定住“患者”情绪,迅速切断总电源、关闭供氧、供气阀门。另一位操舱人员迅速打开应急泄压阀,快速减压。

接到高压氧舱火灾报警后,微型义务消防站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查看火情。医疗救护组赶到后迅速打开舱门,将患者抬出火灾现场转移至安全区域,急诊医学科主任黄忠绍组织人员对危重患者进行现场救治。脑病科护士长黄宗丽通知相关科室做好接诊准备,根据病情将患者转入相关科室进行治疗。

设备科和后勤保障部对火灾事故查明起因,并检查设备情况。

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各部门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完成了高压氧舱火灾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蒙丽副院长就本次高压氧消防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演练流程合理,操作规范,通过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安全意识,提升了预防和处置舱内火灾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希望各部门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开展高压氧舱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应急演练

开展高压氧舱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应急演练

开展高压氧舱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应急演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