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贺州市中医医院:成立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贺州市中医医院痛风诊疗中心

2023-03-14 15:59     来源:贺州市中医医院     作者:覃秋零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优化共享,提供更加规范化、精准化的痛风诊治,全面提高对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临床诊疗意识和诊治能力,3月13日,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痛风诊疗中心贺州市中医医院分中心正式成立。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副院长黄慈波,贺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周正银,院长宁锦龙,副院长李宁、李国德、岑定善及相关科室主任及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中心依托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痛风中心为平台,由贺州市中医医院肾病内分泌·风湿免疫科、骨二科、外三科、急诊科、体检科、壮瑶医科、治未病科组成。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副院长、东融名医黄慈波教授为技术指导。届时,该痛风诊疗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医、壮瑶医药特色优势,开展高尿酸血症早期干预,对痛风急性期、发作间歇期、慢性痛风石病变期、痛风性肾病等病变不同时期进行系统诊疗。

在揭牌仪式上,贺州市中医医院宁锦龙院长表示,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痛风诊疗中心贺州市中医医院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市中医医院对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诊疗切实融入大湾区,与国内先进的医院及科研成果建立了密切联系,将进一步规范痛风诊疗行为、改进医疗服务质量、降低医疗成本,提升贺州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防治水平,更好地满足患者的健康需求。医院也将借助总中心的学科力量,向国内先进技术标准看齐,立足前沿技术,发挥中医、壮瑶医特色优势,全力促进痛风诊疗水平的提升。

“我国痛风和高尿酸血症发病率逐年增高。”据贺州市中医医院痛风诊疗中心主任、肾病内分泌科主任邱楚雄介绍,中国高尿酸血症发病率约为13.3%,患病人数约为1.8亿。痛风可并发肾脏病变,严重者可出现关节破坏、肾功能损害,并伴发高脂血症、高血压病、糖尿病、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等。“目前,人们对于该病的认识还不足。患有痛风的人要及时进行正规治疗,做好症状管理和预防。”

近年来,贺州市中医医院对痛风和高尿酸血症,开展了一系列临床规范化培训和科学研究工作,形成了针对痛风不同阶段的中西医结合诊治特色。医院将一如既往为每一个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制定个体化方案规范治疗,更好地满足痛风患者的健康需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