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不忘初心学雷锋 三八义诊送健康

2023-03-09 16:20     来源:防城港市中医医院     作者:张莉琼
【字体: 打印


在学雷锋月及“3.8”国际妇女节之际,为更好地关爱女性健康,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38日,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妇产科一病区、风湿内分泌科、脑病科等多科室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企沙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及“传承中医文化服务百姓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两场进行,以妇科团队为主的医护人员前往企沙镇政府开展妇科专题讲座及健康义诊活动。该院妇产科一病区副主任蒙燕萍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宫颈疾病及宫颈癌筛查、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及应用等内容,并提醒妇女同胞们要重视自身健康,注重检查,降低宫颈癌患病风险。蒙副主任表示,宫颈癌其实并不可怕,只要及时治疗,就能得到控制,也可以采取接种疫苗的方式预防宫颈癌。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妇科专场健康义诊,专家团队从关爱女性健康的角度,现场为她们讲解妇科常见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与生理健康等方面的常识,并为有疾病的女性提出个体化、专业化的诊疗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妇科医护人员还为有需要的群众开展中医外治项目,深受广大妇女的欢迎,短短时间,咨询服务人次达40余人。

该院志愿者服务队同时在企业街开展主题为“传承中医文化  服务百姓健康”义诊宣传活动,医护人员细心为前来义诊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专家们用饱满的热情同义诊群众做好交流沟通,耐心询问有无病史,科学指导就诊群众规范治疗,并提醒他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专家们专业的诊疗、热情的服务、耐心细致的解答像一阵春风,吹暖人心,收到义诊群众的一致好评。

义诊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及指导40余人次,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及100余人次。同时,还向群众发放了相关健康宣传资料100余册,该院文创产品体验包30余份。

春风抚三月,义诊暖人心,义诊活动的开展旨在于引导广大群众建立正确的健康观,该院将不断努力,紧密结合群众需求,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