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兴安县中医医院结成肛肠专科联盟

2023-03-08 15:44     来源: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作者:朱秋凝
【字体: 打印

3月3日,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兴安县中医医院结成肛肠专科联盟并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桂林市兴安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涛,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杰勇,兴安县中医医院院长鲁国兴,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于晖,副院长陈明、冯丽平出席活动。

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是广西较早成立的最具特色的肛肠专科,经过五十余年的建设,形成了以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学科体系,是广西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桂林市医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桂林市结直肠肛门疾病诊疗中心,牵头成立了桂北地区肛肠专科联盟。

鲁国兴表示,将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合作机会,认真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学习专家们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狠抓医院内部管理,不断改善就医条件,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大力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发展战略,开展学术交流研讨。

蒋涛表示,希望能充分利用双方医疗资源优势互补,努力实现以城带乡、资源共享,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把医联体建设这个惠及人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善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于晖表示,肛肠专科联盟的成立,旨在顺应医改要求,落实分级诊疗,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将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等方式,实现联盟内的资源共享,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利、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随后,双方签署了专科联盟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双方肛肠专家到病房交流学习。

专科联盟成立后,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对兴安县中医医院进行专科帮扶,提高该院肛肠防治能力,落实病人双向转诊,推动分级诊疗,让百姓看病更高效、更精准、更优质、更便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