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南宁市中医医院:强领导干部能力,促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3-03-07 09:09     来源:南宁市中医医院     作者:唐小云 曾庆熹
【字体: 打印

3月2日至3日,南宁市中医医院2023年高质量发展暨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西大学举行,全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研讨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个人能力提升。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南宁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李琳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琳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医药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制剂研发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中医药的服务与品质、质量与疗效,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医院特色的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定发展中医药的信心和决心,主动担负起打造首府中医药特色名片的重任,以培训班为契机提升个人能力,以真才实学干事创业,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提升个人能力,提高管理水平

培训的第一课由广西医科大学教授赵邦以《如何当好医院中层领导》为题进行授课。赵邦教授以自身经验、独特的思维见解、真实贴切的教学案例紧扣如何当好医院中层领导、提升个人管理能力,从角色定位、管理目的、应具备的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此外,他还亲身示范了颁奖礼仪、握手礼仪、微笑礼仪等。通过情景模拟互动教学,学员们学习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到互动环节中,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学习做法取真经,借鉴经验促提升

3月2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院长唐友明教授作了《新时代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授课。课上,唐友明院长根据瑞康医院的发展现状,从顶层设计、战略方针、区域诊疗、社会责任、文化引领等多方面分享了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也结合自身多年的医院管理经验,分享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中医药临床疗效”始终是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等五个心得体会,对学员们大有裨益。

沉浸式红色体验,重温长征精神

3月3日上午,学员们来到了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精神文化体验园,开展长征体验实践活动。此次沉浸式教学模拟了红军长征时期第五次反围剿突围、湘江战役、飞夺泸定桥等重要历史场景,实地体验和感受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历程。

南宁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倪钰荣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开展重走长征路情景教学,通过亲身体验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更能真切地感受到红军长征时坚持不懈、艰苦卓绝的精神。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奋力走好南中医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习行动学习方法,群策群力破解难题

3月3日下午,由南宁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许康平进行以《以行动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干部成长成才》为题的授课。在许康平教授的引导下,学员们分成9个小组,围绕“推动高质量和干部能力成长”的主题,提出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开展集体讨论。组员们将问题、原因、对策等按照“鱼骨图法”一一列出,由各小组组长上台汇报。

在分析问题阶段,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各组深入探讨问题找症结,集思广益找出措施对策,在不断地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此次课程不仅让学员们认真去思考问题,也强化了团队的意识,群策群力,共同为推进医院高质量的发展出谋划策。

两天的课程虽然短暂,但是干货满满。在结业仪式上,倪钰荣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模式开展中层干部培训,通过多维度的学习,把高质量发展、领导能力提升同当前任务结合起来,共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及打造首府中医药特色名片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