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北海市中医医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书记点题谈”会议

2023-03-03 08:54     来源:北海市中医医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意识,压实压紧党建工作责任,2月23日下午,北海市中医医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书记点题谈”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陆青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和11位党支部书记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述职评议工作有关要求,围绕年度党建工作实际,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等方面,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规划下一步工作重点。

刘建航书记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为各党支部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给予了明确指导。

刘建航书记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一是要增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支部书记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表率,推动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二是强党性、严党纪,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才能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各支部书记要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全面推动各支部优化创新。各支部书记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常态化,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发挥好双带头人的作用,牢固树立中心意识,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挥医院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细化支部业务职能,业务与党建一肩挑,科主任与支部书记一肩挑。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注重人才教育培养,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及人力资源布局,真正做到识人、选人、用人、留人、育人一体化。

会上,与会党员结合现场述职汇报和一年来的工作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