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北海市中医医院:院校携手共发展 医教融合谋新篇 ——广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领导莅临我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调研

2023-03-06 08:51     来源:北海市中医医院     作者:曾建滨
【字体: 打印

2023年224日上午,为了解我院研究生培养情况,促进研究生教育水平提高,由广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唐梅文、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带领的调研组一行6人对我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调研。我院副院长蔡晓静以及科教科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专家领导与我院领导、硕士研究生导师、科教科相关人员及中医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医院住院综合大楼13楼会议室进行座谈。首先,蔡晓静副院长对唐梅文院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科教科科长曾建滨从“医院基本情况学员保障措施培训管理相关制度培训质量方面新院建设情况主要开展的亮点工作”等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介绍我院这些年对基地从硬件、教学管理、师资建设、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大投入,倾注了大量精力和心血。

双方就医学高级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科研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唐梅文院长表示校方持续关注、强力支持,不断帮助我们规范管理、科学施教,始终保持良好、紧密的医校联动。同是希望我院学习借鉴各大学、医院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重新优化教学流程和细则因地制宜注重和完善规范教学活动、注重研究生中医药理论与技术的传承学习、注重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重视中医科研能力的提升、关注研究生的思想动态。

调研组与我院研究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专家们与学生们交流学习生活情况,对学生反馈的相关问题涉及学校方面的进行沟通解答,同时希望同学们刻苦努力,打好医学基础,转变心态,主动学习,不仅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还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严格遵照学校及规培基地的管理,确保顺利毕业。

我院2012年成为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A级教学医院2020年获批广西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1年获批第三批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广西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药培训基地2022年起成为广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于年起作为二级学院独立招生。正式开启了北海市中医医院“实习生-规培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一体式教学培养模式。

我们深信,有学校鼎力支持,我们将能更好地牢牢把握当前中医药难得的发展机遇,共同推动我院教学、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