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南宁市中医医院:发挥中医医疗养老联合体指导中心作用,让中医药技术在基层养老领域生根开花

2023-03-03 16:09     来源:南宁市中医医院     作者:陆民英 罗莎莎
【字体: 打印

3月1日下午,南宁市中医医疗养老联合体指导中心一行,赴南宁市青秀区竹溪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中心医务人员中医“艾灸”技术培训,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南宁市中医医院中医护理专业小组组长陆小卫授课。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艾绒的气味、归经、功效、制作、技术方法等,为学员讲授艾灸基础理论知识。随后,副组长曾雪艳、组员陆美君分别带领学员进行现场操作,并对学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做出详细的解答。

南宁市中医医院积极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成立中医医疗养老联合体指导中心,致力于普及推广中医药特色技术。陆小卫表示,此次培训帮助竹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理人员将“艾灸”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临床实践有机结合。帮助学员将中医技术应用在社区慢性病患者管理的工作中,提升养老联合体成员单位中医药服务能力与水平,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和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从而推动南宁市构建具有特色的中医药医疗健康养老服务体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