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开展卒中绿色通道联合演练

2023-02-25 17:25     来源:防城港市中医医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对急性脑卒中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卒中绿色通道建设,224日下午,该院组织急诊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脑病科等相关科室开展卒中绿色通道联合演练。

演练模拟了卒中患者急救的全过程。24日下午16:45分,一名突发左侧肢体活动障碍,伴言语不清的女性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进入该院急诊医学科就诊。分诊护士迅速接待患者,通过评估,高度怀疑急性脑卒中。

急诊值班医生立即查看病人,使用“BEFAST”等简易量表快速评估病人,确定发病时间,立即通过绿色通道值班手机通知脑病科值班医生会诊。随后完善血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头颅CT等相关检查。CT扫描完成后,脑病科医生进行病情诊断,制定溶栓治疗方案,并与患者家属沟通病情,在获得家属同意后,用最短时间为患者进行溶栓治疗,经治疗,患者生命体征稳定,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人员对此次演练过程进行复盘,认真回顾应急救治每个环节中处理的情况,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要求各科室要认真总结分析,对各项脑卒中急诊救治流程及相关制度、绿色通道流程等,继续进一步强化培训,并落实于日常工作中,提高医护人员对脑卒中患者的早期识别及早期救治能力,加强各科室、各环节之间配合、磨合,进一步提高脑卒中的救治效率及救治能力。

此次演练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该院各岗位人员对卒中病人的重视,加强了对脑卒中早期识别能力,大大缩短了抢救时间,也提高了该院卒中团队的快速应急、无缝联动的能力,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