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开展集体廉洁约谈 “把脉”药械购销环节——

大新县中医医院召开2023年药械供应商廉洁购销集体约谈会

2023-02-21 16:57     来源:大新县中医医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九项准则”,强化医药购销领域中不正之风的源头治理,创建群众满意的“清廉医院”。2月16日下午,大新县中医医院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3年药械供应商廉洁购销集体约谈会。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蒙慧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医政股股长李常波参加会议。同时,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重点岗位人员(审计、财务、出纳、物资采购员等)、药剂科主任及药库人员、设备科全体人员以及与医院合作的35家供应商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第三集《风腐同查同治》,以触目惊心的案例警示与会人员要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守住廉洁购销底线,切实做到廉洁从业、廉洁行医、廉洁购销。

会上,蒙慧娟副局长指出,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廉洁从医工作,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医药购销不良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并结合当前医药购销领域新形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看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健全机制守好底线,合力共建廉洁医院;三是规范药品购销行为,合力营造和谐、廉洁的购销环境。医院和各供应商双方要共同遵守《医疗机构医用耗材管理办法(试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行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医药产品购销中的“回扣”“红包”等不正之风,形成医院与供应商相互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购销环境,实现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黄志汉作集体廉洁谈话。黄院长首先对各供应商支持医院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供应商在业务交往过程按规则办事,按合同履责,坚持公平公正竞争的原则,确保产品质量,维护医疗安全。要求坚决做到不以任何形式给医务人员送礼、送红包、送有价证券、组织旅游和吃请等,本本分分做生意。不“围猎”不纠缠医务工作人员,自觉履行我院《医药代表院内拜访医务人员管理制度》,不到科室诊室搞促销搞暗箱操作。与医务人员保持清爽干净往来,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随后,供应商代表们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行业自律,严格遵守国家法规法规和医院各项管理规定,自觉接受院方监督,严守法律底线,做到诚信经营、廉洁销售、阳光供给。并与医院签订了医疗器械及药品购销廉洁承诺书。

会议最后,医院与临床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大新县中医医院廉洁行医承诺书》。

此次召开供应商集体廉洁谈话会,是医院深入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和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规范供应商及其业务人员的营销行为,强化对医院关键领域、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洁自律,维护医院的良好医疗秩序,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合作氛围,构建廉洁医商关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今后,医院将更加坚定信心,将清廉医院建设向纵深推进,努力打造成一家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