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县

柳州市中医医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2022-05-17 11:09     来源:柳州市中医医院     作者:龙旋斌、张媛、曾繁华
【字体: 打印

让南丁格尔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华


云霞开锦绣,5月启芳华。在夏初人心思进的激昂时刻,即将迎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5月10日下午,柳州市中医医院在东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表彰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者、最美抗疫护士等8个奖项的245名护士。医院领导班子、全院护士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护理部副主任严群主持活动。

表彰大会在护士节宣传视频中拉开序幕。首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晓玲致辞。她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作为医生在医疗战线上的亲密战友,是你们甘当医生的“眼睛”和“哨兵”;是你们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弥合病人的疾病和精神创伤;也是你们用人性之光让南丁格尔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熠熠光华。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市中医医院护理团队克服了人员紧缺、工作繁重等重重困难,在保障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担负了大量外出核酸采样的工作任务。在支援武汉、百色、靖西、防城港、东兴、上海等区内外的历次重大抗疫工作中展现了“柳中医”人识大体、顾大局的政治品格和医者仁心的责任担当。周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护士和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永葆激情,坚守“关爱患者,真诚奉献”的服务宗旨,不断增强“精诚团结、以人为本、忠诚担当、激情奋斗”的人文意识,在服务水平、中医特色、护理技能、护理质量上下功夫,医护协同,更好服务患者,以大爱谱写南丁格尔精神的时代华章。

院党委副书记郑和良宣读表彰决定。院领导依次为“夜班之星”“优质护理服务之星”“最美抗疫护士”,以及摄影比赛获奖护士、护理质量改善奖、优秀质控科室、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者颁奖。

特别是当主持人说道:每当夜幕降临,多少人回到温馨的小家,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又有多少人和朋友相聚,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但作为护士,却步履匆匆奔赴在工作岗位,开始了漫长忙碌的夜间工作……大屏幕播放一段视频:默默坚守的天使们。在病区的走廊里,夜班护士的身影和灯光交相辉映。永不熄灭的灯光,是护理站,那是生命之光。许多在场的护士潸然泪下。

另外,为丰富一线医护工作者文化生活,展现职业风采与艺术才华。不久前医院工会、护理部、宣传科联合举办“最美瞬间”摄影比赛,共收到各类作品402件,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30件。作品生动地展现了护理人员工作和生活的精美瞬间。体现了柳中医新时代护士的良好精神风貌。

颁奖仪式结束后,会场向在上海抗疫一线的柳州市中医医院26名医疗队队员发起视频连线,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道一声“辛苦了!”希望医疗队早日凯旋。视频中26名医疗队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分别发言,共同表示:“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随后,院党委书记易平作总结发言。他说,近年,我们的护理队伍不断接受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从市内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到外出支援防城港、东兴、百色、上海等等。有的同事一个月甚至几个月见不到家人和朋友,有的同事还是“95后”甚至“00后”,大家勇毅前行,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其实大家也是平凡人,脱下防护服,也是女儿、儿子、妻子、丈夫、母亲、父亲。但令人可喜的是,每一次大家出征时,我都能看到大家脸上愈发坚毅的笑容和坚定,这股子拼劲和果敢,是我们柳中医护理队伍独有的气质与自信。在此,我代表医院党委,向全院护理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易书记向医院广大护理干部队伍提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护理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三是进一步突出中医护理特色。他表示,提灯天使、敬畏生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护理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护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温暖真实、坦诚有爱、坚定勇敢,不断挑战、提高自己,以更高的标准做更大的贡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在重温护士节宣传视频的感人画面中圆满结束。会后,许多护士迟迟没有离开,仍沉浸在刚才多个视频中一个个暖心的时刻。大家表示继续以饱满的激情做好本职工作,用爱心、耐心、细心、热心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为“2021年优秀护士颁奖”

为“2021年优秀护士颁奖”

表彰大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