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健康+金融”联手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与自治区疾控中心、光大银行衡阳东社区支行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7-17 10:40     来源:广西中医药研究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质增效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6日,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第一、第五党支部与自治区疾控中心第一、第十、第十七、第十八党支部,以及光大银行衡阳东社区支行党支部,共同走进南宁市西乡塘区明秀小区,联合开展义诊及健康素养、中医药养生文化和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当前,疫情背景下进一步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注重中医养生保健,增强身体素质是群众持续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金融信息泄露和诈骗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也是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常识。本次活动,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普及健康知识、中医药养生文化和金融知识。

活动还没开始,前来咨询的居民早已有序地排起了长队。免费义诊和健康素养、中医药养生文化宣传现场,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和自治区疾控中心的党员同志们热情为前来问诊的居民进行健康体检,向他们讲解中医药养生文化、健康素养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引导他们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观念。对于义诊中发现有健康问题的居民,医护人员则建议他们及时到医院就诊,并细心叮嘱他们要定期体检,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

光大银行衡阳东社区支行的党员同志们则现场向社区居民宣传介绍正规金融服务渠道,讲解如何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和自身权益,以及光大银行近期优惠活动政策。通过传授金融知识“锦囊”,有效增强居民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居民树立正确消费观,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此次活动不仅密切了兄弟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而且各单位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学习党史同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热情和动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深受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集体合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