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2021-06-30 19:00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6月30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10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何并文,医院党委书记高宏君,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友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日兰、副院长、总会计师庞刚,副院长韦思尊、纪委书记黄建民、副院长陈锋、宋策、“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离退休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共4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唐友明主持。

参会党员在“百年奋斗·医心向党”签名墙上签名留念。下午15: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何并文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波澜壮阔,历久弥坚,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强调,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和医院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职工,发奋图强、不懈努力,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实现一个又一个跨越式发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教育教学和医疗卫生发展全过程。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二是要发挥典型引领,汇集发展力量。三是要加强党史学习,办实事解难题。

高宏君表示,历史昭示未来,奋斗铸就辉煌。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我院发展史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公立医院发展的缩影,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是医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员百年奋斗历程,医院发展也与党的历史同频共振,一脉相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医院始终秉承“衷中参西 厚德精医”的院训,发扬“自强不息,团结拼搏,敢为人先”的医院精神,在中西医结合事业中茁壮成长,不断发展壮大。我们要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医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不断为开创党和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境界而努力奋斗。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二是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始终坚持自我革新,以良好的作风引领医院新发展。

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是我们学习党史、用好党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何并文等主席台上的领导走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前,为他们颁发纪念章。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日兰宣读医院党委表彰文件、通报上级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我院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证书、奖牌。  曹步清、黄清玉、张永全分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

唐友明在主持中强调,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所作的贡献,此次表彰大会,通过回顾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共庆党的百岁生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坚定了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同时,他号召全体党员在活动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

面向鲜红的党旗,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日兰举起右拳,带领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是信仰的灯塔、初心的映射、担当的号角、纪律的红线。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圆满落幕。

大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