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慰问英烈后代 赓续红色精神——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尤剑鹏慰问烈士后代、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退休妇产科医师俞述慕

2021-06-24 19:00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要把英烈后代照顾好,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6月24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尤剑鹏,党委副书记庞宇舟,党办主任徐方明,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党委书记高宏君等一行来到革命烈士、中国工农红军第八军军长俞作豫女儿、我院退休妇产科医师俞述慕家中,亲切看望慰问已年近九旬的老人及其一家。

俞作豫(1901-1930),广西北流人,192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2月参加了广州起义。1930年2月1日同邓小平、李明瑞等同志领导龙州起义,建立中国工农红军第八军和左江革命委员会,任红八军军长兼左江革命委员会军事委员会主任。1930年9月6日,在广州黄花岗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2015年2月10日,被民政部评定为烈士。就义前,他挥笔写下了“十载英名宜自慰,一腔热血岂徒流”的豪迈诗句。

尤剑鹏代表学校党委向俞作豫烈士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示钦佩,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向俞述慕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医疗保障等情况,倾听老人的心声。大家促膝而谈,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尤剑鹏鼓励老人保重身体,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及附属医院切实做好关心关爱英烈后代的相关工作,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及时帮助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真正让为祖国奉献的革命英烈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尤剑鹏书记与俞述慕交流

大家促膝而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