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积极参加“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

2024-04-16 17:00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作者:梁茜 李佳慧
【字体: 打印

4月11日上午,2024年“广西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山拉开序幕。作为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的主要板块之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广西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活动同期举行,包括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在内的10家承办单位来到现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主会场主要设立主动健康服务实践成果展示体验、“桂十味”等道地药材展示体验、“桂药膳”产业体验展示。在“桂药膳”产业体验展示中,瑞康医院通过开展广西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药膳团队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活动和广西中医药文化进基层暨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知识宣教活动,遴选体现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特色、观赏性体验性俱佳、具有一定学习推广价值的药膳品类,供群众品尝体验,中间穿插相关药膳知识宣教讲解,展示桂药膳包、药膳饮料,普及中医药(民族医药)养生保健理念和方法。我院带来了疏肝理气玫瑰饮、肉桂奶茶、鸡内金山楂红豆饼、三黑米饼、茯苓米饼、葛根雪花酥、扁鹊三豆果冻膏、赤小豆当归槐米果冻膏、百合五果果冻膏、甘麦大枣果冻膏、百合玉竹粉葛果冻膏、雪梨银耳枸杞子果冻膏、罗汉果菊花果冻膏、乌梅冰糖果冻膏、固本祛湿汤、十全扶正鸽等展品,吸引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等领导以及广大市民朋友前来了解、品鉴。

近年来,在医院党政领导和相关学科大力支持下,医院持续发挥“桂十味”、广西区域特色道地药材资源及药膳养生的特色优势,积极开展中药壮瑶药药膳食疗推广应用,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先后获得了广西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团体奖一等奖、广西区直医疗卫生机构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部分展品

合影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瑞康医院展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