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广西药用植物园:中医药文化进基层暨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知识宣教活动走进长虹社区

2024-03-22 10:31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陈宝琪 黄恋清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药用植物园携手南宁市青秀区长虹社区在长虹路万科广场开展广西中医药文化进基层暨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知识宣教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社区的60组家庭和市民朋友的参与。

活动中,广西药用植物园科普老师为来到现场的社区小朋友和家长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医药科普课堂——“艾”上《本草纲目》,带领大家认识艾草的种类、艾草的炮制方法,蕲艾在《本草纲目》中的药用功效,并现场教大家如何用蕲艾制作艾饼和艾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中药材展示区,向市民朋友们展示了“品质佳、疗效好、知名度高、文化底蕴深厚”的广西道地药材品种——“桂十味”。

中医药是一种文化,也是中华文明的一个重要标识。广西药用植物园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壮瑶医药文化内涵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及自治区中医药局有关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让中医药成为群众促进健康的文化自觉,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融入群众生产生活,提高市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