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广西药用植物园:别样的义务植树活动, 科技特派员赴独镜村开展“四个一”集中 科技服务

2024-03-20 11:20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韦莹 白隆华 黄恋清 黄彦棋
【字体: 打印

赴春日之约,添绿正当时。3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副主任、广西中药材产业科技服务团团长白隆华、药园科技特派员韦莹等一行赴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独镜村,对该村新引进的“融安脆蜜金桔”果苗进行种植技术指导并现场参与种植工作。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独镜村的地理条件与融安县相似,为“融安脆蜜金桔”的引种提供可能。此前,广西药用植物园科技特派员根据独镜村产业发展的需求,积极认领并向当地赠送金桔果苗800株和所需肥料。白隆华还通过融安县科协寻找到了种植融安脆蜜金桔的技术,并向当地进行实地推广。

独镜村驻村第一书记席岳磊在收到果苗后,组织村“两委”干部一道,提前规划好种植场地,准备好农具。种植当天,广西药用植物园、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的专家和科技特派员均加入到种植行列,白隆华研究员参与种植的同时,与村民干部积极沟通交流,向他们科普金桔标准化种植、病虫害防治、种苗管护等相关知识,因地制宜提出了“水肥一体化”管护措施。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很快顺利完成果苗种植任务。

此次活动,广西药用植物园立足资源优势,指导中药材种植关键技术,在独镜村种下一抹绿,播撒一簇希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帮扶有机结合,是落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春耕生产“四个一”集中科技服务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深度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进一步为我区特色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白隆华一行向当地村民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并现场参与种植工作

广西药用植物园广西中药材产业服务团开展“四个一”集中科技服务活动合影

广西药用植物园中药材产业科技先锋队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