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广西地方特色食品使用的中药材品种目录研讨会在南宁成功举办

2023-03-24 08:42     来源:广西中医药研究院     作者:党桂兰
【字体: 打印

3月22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广西中医药研究院承办的《地方特色食品使用的中药材品种目录》研讨会在南宁市召开。来自全区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食品企业、社会组织等代表共40余人参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食品处处长庞清出席并讲话。

会上,庞清指出广西中药资源得天独厚,是享誉中外的 “天然药库”、“生物资源基因库”和“中药材之乡”,是全国四大药材产地之一。并提出了传承民族饮食文化,挖掘地方特色食品资源,促进广西传统食养产业健康发展的期望。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就编制广西地方特色食品使用的中药材品种目录开展了前期调研论证工作,并在会上对我国食药物质管理历史沿革、地方特色食品管理现状、药食两用物品产业政策环境进行了梳理与总结,介绍《目录》相关计划。

各位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围绕《目录》品种涵盖范围、食品安全管理及制修订规则,如何为科研或传统食养产业发展提供有利的政策环境等多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目录》的制定表示衷心地肯定,更是提出了立足广西民族药典籍开发食药两用资源,集中科研力量开发地方特色食药资源,优先发展经济迫切需求的品种等建设性意见。

各位专家及企业代表站在推动广西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出谋划策,研讨会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广西地方特色食品使用的中药材品种

目录研讨会在南宁成功举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