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广西药用植物园科技先锋队赴东兴市指导肉桂生产

2023-03-23 11:02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白隆华、林杨、赵以民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药用植物园广西中药材产业科技先锋队及科技特派员白隆华一行7人赴东兴广西庚源香料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深入肉桂种植、育苗基地及深加工车间进行生产技术指导。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高质量实施共同承担的广西重大科技专项项目进行座谈,并以肉桂等广西特色药材高质量生产关键技术及系列产品开发研究的相关生产科研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药园中药材产业科技先锋队就项目实施细节充分讨论后给出合理化的分工和建议,为广西肉桂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在种植、育苗基地,药园科技特派员就如何开展肉桂种质资源调查、资源圃建设、选育优质的肉桂品种等工作,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可操作的技术流程和方案。并对肉桂的合理密植、水肥管理、整形修剪、林下生态套种等主要技术要点进行现场讲解。基地技术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切实解决了肉桂生产关键问题,使农户对未来肉桂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活动,为双方共同承担的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持续推动广西肉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药园科技先锋队员和科技特派员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科研创新助力产业振兴,全力推动广西中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