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喜讯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获批成为国家癌症中心第一批胃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

2023-03-23 09:20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317日,国家癌症中心发布《关于印发第一批胃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名单及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86家医院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成功获批国家癌症中心第一批胃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标志着医院在胃癌规范化诊疗和质量控制管理工作得到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肿瘤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国家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协作项目原发性肝癌组长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肿瘤重点专病肝癌研究组副组长单位、肺癌研究组成员单位、结直肠癌研究组成员单位,广西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射波刀治疗中心、广西中医肿瘤质控中心,是广西一流学科“中西医结合”重点研究方向(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荣获“2020年度中医院综合实力排行榜肿瘤榜”华南地区第三名。

目前,科室拥有五个肿瘤病区,开设床位320张,拥有医护人员145人,其中高级职称22人,博士6人、硕士45人,全国名老中医3名,广西名中医7名,博士生导师3名,硕士生导师15名。

科室拥有全球顶级精确放疗设备——射波刀等多种先进的肿瘤治疗设备,不开刀、无出血、无疼痛、不麻醉、精准杀灭肿瘤;继承了国医大师班秀文教授、韦贵康教授,国医大师初选合格人员黄英儒教授,全国名老中医、著名中医肿瘤专家荣远明教授、徐富业教授、周培郁教授等的学术思想,发扬中医药在调节患者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上的优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射波刀+手术化疗靶向免疫治疗中医药”五位一体肿瘤治疗新模式,目前治疗各种肿瘤患者已达一万多例,疗效显著。今后我院将严格按照国家癌症中心“胃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并开展胃癌规范诊疗及质控管理工作,推动医院胃癌诊治专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胃癌诊疗水平,提高患者的生存率,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助力广西胃癌规范化诊疗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