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健康科普进校园 表彰中医药文化传播小达人——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走进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3-03-23 09:07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作者:
【字体: 打印

315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与结对单位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中医药文化寒假实践活动”表彰颁奖仪式,并开展以“春韵”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文化健康课。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为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医国粹,让广大中小学生通过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更多地了解中医、感受中医和认同中医,2022年寒假期间,由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指导,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组织开展了认识中草药、学习中医养生操、学习烹饪一道简易药膳等系列活动,经过评选,共有60名学生获得表彰。医院中医特色科科长梁明坤和结对单位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执行副校长赵慰菠一起,对在2022年中医药特色寒假作业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证书。药学部荣誉主任黄小鸥为大家带来了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为预防“甲流”而研制的防疫香囊,旨在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为小学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讲座现场,治未病中心副主任张红星,从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变化的特点入手,围绕着“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的细微之处,进行了《少年儿童春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倡导同学们“预防为主 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在对节气与气候相关知识进行讲解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讲课过程中学生们积极配合,气氛活跃。

该活动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区直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以及南宁市各小学广泛参与的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今后,瑞康医院将持续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品牌活动,把发扬传统医药文化,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自己的责任,让传统国粹代代传承下去,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全面普及。通过在校园传递中医药文化,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青少年学习生活中,大力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引领青少年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