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传提灯薪火,承仁心仁术——深圳市中医专科护士进阶培训基地授牌暨拜师仪式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

2023-03-22 16:52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韦璐莹,徐德梅
【字体: 打印

3月13日下午,深圳市中医专科护士进阶培训基地授牌拜师仪式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葛院区学术会议厅举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调研员郑建宏、科长吴红海,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院长周鹏、护理部主任唐晓娜,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谢胜、副院长卢健棋、基地学员和导师以及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长、护理骨干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卢健棋主持。

谢胜在致辞中感谢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我院的信任,深圳市中医专科护士认证进阶培训游学实践基地落户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必将进一步缔结我院与深圳市行业同仁的深厚情谊,进一步推动中医护理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实现早出人才、多出人才、快出人才的新跨越。我们珍惜和把握这个教学相长、共同精进的机遇和机缘,身正垂范,严谨治学,以止于至善要求己身;悉心育才,严格施教;将毕生所学传于后辈,共同实现自我成长的目标,共同担当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大任!

郑建宏对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同时拥有多个学术流派,以及多个全国名中医工作室、全国名中医学术传承工作室、广西名中医学术传承工作室的中医积累给予肯定,感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助力深圳市中医护理人才培养。中医专科护士进阶培训的目的是创新中医护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推进中医护理队伍的发展,培养一批优秀中医护理骨干人才。他嘱咐学员把握职业生涯难得的学习机会,悉心跟师实践,用心感悟导师的高尚品德,认真领会师长们的学术思想和精湛的技艺,真正做到悟中医之真谛,承中医之魂脉。

拜师仪式上,首期9名学员依次向医疗和护理导师三鞠躬行拜师礼,呈送拜师帖。各位导师授回徒贴及葫芦,赠中医经典书籍。

薪火相传,携手相伴。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中医护理专科护士的培训管理体系,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加强基地的内涵建设,积极探索和践行更加符合中医药特色和发展规律的人才培养途径和方式,为推动中医护理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