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与南宁市滨湖路小学联合开展“三八”妇女节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2023-03-10 16:10     来源:广西中医药研究院     作者:吉星云
【字体: 打印

春风十里,芳华如你。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传承中医药文化,丰富教师的精神生活,展现女教师们的风采,2023年3月8日下午,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南宁市滨湖路小学联合开展了“三八妇女节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纪委书记覃婷婷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校长、党委书记谢小燕党委副书记胡祎工会主席龙隆江全校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覃婷婷表示,此次三八妇女节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旨在推动中医药文化在校园内的传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中医药文化和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培养大家对中医的兴趣和爱好。

活动共分为医药文化科普知识竞赛和制作香囊两个部分。

科普知识竞赛以“后疫情时代下的健康养生”为主题,题目涵盖了中药功效、24节气与养生、药食同源、养生保健、中医治未病等多个方面的知识,让老师们在竞赛中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

在认真学习了中医药香囊的制作要领后,老师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实践,活动现场弥漫着药材的芬芳

我今天制作的香囊不仅代表了对老师们最美好的祝福,还蕴含着对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望,我非常高兴能够用自己的方式传承中医药文化。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中医药文化活动走进校园。”南宁市滨湖路小学的谢老师一边展示着自己制作的香囊一边说道。

在此次活动中,南宁市滨湖路小学的老师们参加了中医药文化知识竞赛,亲手体验香囊制作,了解传统中医药知识、24节气与中医药的关系以及中医养生知识,更体会到了中医文化的魅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