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思贤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9 16:36     来源:广西中医药研究院     作者:黄毅芳 梁冰
【字体: 打印

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思贤社区党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榜样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第五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吕春燕的带领下,来到思贤社区思贤路绿塘里银蕾幼儿园门前小广场为居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医师志愿者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进行了细致地诊疗,细心为居民们测量血压,提供中医穴位贴敷服务,并就常见痛症进行治疗指导等。同时,医师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传授慢性病自我管理健康知识、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65岁老年人及重点人群免费体检项目进行答疑、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宣传活动等。

此外,思贤社区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垃圾分类、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等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居民们搭建了便利健康的咨询平台,也提高了居民们的中医药文化素养,使广西中医药研究院门诊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在实践过程中得到不断提升,更好地为居民开展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为广大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