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第一期中医药科研骨干科研素养提升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2023-03-08 15:37     来源:广西中医药研究院     作者:陈思月 李文琪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进广西壮瑶医药与医养结合人才小高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各载体单位科研骨干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日前,由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第一期中医药科研骨干科研素养提升班”在西安开班。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力,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平川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覃柯滔、副院长赖克道、纪委书记覃婷婷以及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广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医医院科研骨干、管理人才共37人参加本次培训。

李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部署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人才是中医药发展的第一资源,培养能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的卓越人才,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个关键点。此次的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现了培养和发展中医药人才的初衷,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中医药知识储备和自身科研素养,学有所获。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侯鸿军,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毕远佞,西安交通大学杨世民林蓉郭增军专家分别作题为《医疗机构制剂向中药创新药转化过程中关键问题分析》《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我国药品管理动态及新法规解读》《新药研究与生物信息学》《基于活性导向的天然产物分离新技术》等课程培训

培训班还安排学员们前往陕西省天然药物研究与工程重点实验室、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涵盖中医药多个学科的专业前沿知识、临床技法应用,又有理论的宣贯,法律法规的解读,中医知识的普及,还有爱国主义的教育,实现了理论素养再提升、党性修养再锤炼、知识广度再拓展的目标要求。

经过为期五天的学习,大家都满载收获、并表示要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以新担当新作为投入到中医药、民族医药科研事业中。

受李力院长的委托,覃柯滔在结业式上发言,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并对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要加强多学科知识的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综合能力。三是要把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四是知行合一,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五是要敢于创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六是要将本次培训的所思所悟转变为文字,撰写不少于400字的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以“中医药科研骨干科研素养提升”为主题,采用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旨在启发青年科研骨干对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前瞻性思考,助力取得更多原创性、突破性成果,推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