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开展“昔日红色桥梁 今日传统课堂”爱国主义教育

2023-03-07 08:51     来源:广西中医药研究院     作者:吴双伶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弘扬民族精神,2月23日下午,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组织第一期中医药科研骨干科研素养提升班学员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及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昔日红色桥梁 今日传统课堂”爱国主义教育。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由10座"工"字形、土木结构的平房院落自西向东排列组成。由于其四通八达且复杂的院落环境,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秘密联络处,并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学员们通过认真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及西安事变纪念馆,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更直观地重温了1936年12月12日西安事变前后,中国共产党人在宣传和促进抗日民族一战线上的坚决态度和做出的努力,以及以张学良、杨虎城为代表的爱国将领是如何逐步与中国共产党达成“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共识,最终发动西安事变的历史过程。

“在西安事变纪念馆中,展出了多封毛泽东、周恩来等共产党人联名致张学良、杨虎城的信件,言辞坚定、恳切,令人备受感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位于地下室的一间临时手术室,白求恩曾在这里为从事地下工作的将领张克侠做了急性阑尾手术。在简陋的医疗环境和匮乏的医疗物资条件下,白求恩先生挽救了许多八路军战士的生命,他的国际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学员们参观过后,感慨良多。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让学员们感受到在民族危亡之际,全国各个阶级、阶层、党派和团体的爱国力量,也看到了像白求恩、斯诺夫妇等外国友人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所做的巨大贡献。学员们表示,将会继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