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副司长张锋一行到广西药用植物园调研

2023-03-03 11:22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黄晓露、张竞荣
【字体: 打印

2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副司长张锋一行5人到广西药用植物园(以下简称“药园”)开展鼓励仿制药品目录等工作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药园党委书记、主任张占江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药政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占江对张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药园组织机构、科研平台、人才队伍、资源保护、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药园仿制药研发中心,该中心是化学合成仿制药物研究开发平台,开发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国家三类化学合成仿制药物,并兼顾中药类和生物药类仿制药物的研究工作。

张锋对药园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药园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张锋表示国家大力支持优质仿制药研发和使用,促进仿制药替代,不断完善的行业政策有利于提高行业标准与药品质量安全水平,提高仿制药产品质量,希望药园今后加强仿制药的研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新时代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还对广西药用资源保护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的植物工厂、广西中药材标本馆和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参观广西中药材标本馆

调研组参观园区

座谈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