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国家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医药重大工程推进工作会议

2023-03-23 11:40     来源:国家中医药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实施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要求,加快推动“十四五”规划纲要102项重大工程中医药重大工程实施,3月1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医药重大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志勇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肯定了“十四五”以来中医药重大工程实施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中医药重大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中医药行业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把实施中医药重大工程转化为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显著成效,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实施的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之年。要进一步健全纵横联动的组织推进机制,认真做好中期评估工作,强化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持续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向重大工程倾斜配置,以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为目标,加快推进中医药重大工程实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医药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中医药重大工程各项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