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国家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传统医学专家大会召开

2023-02-10 10:14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2月3日,202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传统医学专家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本届大会由印度传统医学部、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聚焦深化上合组织传统医学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印度传统医学部秘书瓦迪亚·拉杰什·科特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黄璐琦表示,传统医学在保护上合组织各国人民的健康福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医药作为传统医学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成为疫情防控中国方案的一大亮点,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世界卫生组织召开“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发布《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报告》,报告肯定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黄璐琦倡议,上合组织成员国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各国传统医学学术发展和防治能力提升。坚持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充分发挥各国传统医学独特优势和作用。坚持深度合作、同舟共济,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瓦迪亚·拉杰什·科特查表示,印度传统医学历史悠久。印度政府设立传统医学部,专门管理传统医学服务和应用。印度2017年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通过上合组织平台,与成员国开展了诸多传统医学领域合作。

上合组织成员国和相关国家代表参加会议,围绕“上合组织成员国传统医学在卫生保健服务体系中的现状与实践”“上合组织成员国传统医学的管理、教育、科研、产业和实践方面面临的挑战”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