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国家

“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在国博开幕

2023-01-20 16:15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1月18日下午,“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出席并致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秦怀金主持开幕式,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杨帆出席。

“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博老专家回信精神,深入展现中医药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作为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首个大型中医药展览,共遴选500余件文物藏品,类型涵盖玉石、陶瓷、骨器、金银器、古籍、书画、革命文物等,辅以200余件(套)药材实物,按照“文明之钥”“摄生之道”“灵兰秘典”“器药撷英”“传承创新”五个单元,从发展历程、防治观念、医学典籍、药材器具、未来展望、走向世界等不同角度出发,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多个互动体验项目,深刻反映中医药的发展、演进和对世界的杰出贡献。

此次展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中医药博物馆联合主办。位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北3、北4展厅,19日起对公众开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