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国家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赴医疗卫生机构调研慰问

2023-01-21 22:55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志勇、闫树江、秦怀金、黄璐琦分别赴局直属(管)各医院等医疗机构,深入走访急诊、发热门诊、综合科、肺病科、呼吸科等重点科室,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向他们送去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走访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市东城区妇幼保健院时,余艳红高度赞誉医务人员在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院要进一步扩充医疗资源、增加医疗服务供给、增加药品配备,特别要做好重症救治的应对准备,保障正常医疗秩序。要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和关心关爱,确保医护人员身体健康。

在走访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时,于文明高度评价医院在疫情防控新阶段发挥中医药优势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充分肯定了医院三年来在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重点询问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医疗救治情况,并就医院重点科室建设、提升急诊急救能力、药品保障供应、医疗服务开展情况等工作给予了指导。

在走访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时,王志勇深入发热门诊及病区一线前沿,问候医护人员并详细询问患者救治、药品储备情况。高度赞扬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充分肯定了医务人员注重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及中西医协同作用,为保群众健康、防重症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持续高质量做好临床重症救治和各项工作。

在走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时,闫树江详细询问了相关科室医疗救治、物资储备、春节排班等情况,强调要做好春节期间医疗救治服务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要进行常态化检查,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走访慰问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时,秦怀金重点了解中西医结合治疗重症情况,详细询问药品储备配备、中医药服务供给、医院建设发展等情况,提出要落实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相关政策,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总结好中西医结合治疗重症的有效做法。

在走访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时,黄璐琦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新阶段重症救治、医疗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干部职工的拼搏精神和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做大做强优势专科提出具体建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部门、中国中医科学院、各医院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