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国家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的贺信精神

2022-04-26 23:01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     作者:
【字体: 打印

4月2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青蒿素问世5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青蒿素帮助我国完全消除疟疾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青蒿素作为援外重大成果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青蒿素为全球疟疾防治、佑护人类健康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密切公共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工作和中医药走出去的高度重视,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民族自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携手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深刻体悟总书记对中医药宝库价值的认识,深刻体悟总书记对中医药解决重大健康问题的要求,深刻体悟总书记对中医药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的期许,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生动实践、转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中医药原创思维和理论自信,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的精华,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的新方法、新手段、新成果,力争在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技术攻关等方面实现突破,产出一批类似“青蒿素”的代表国家水平、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让民族瑰宝更好地造福人类健康。要继续发挥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把说明白讲清楚中医药疗效作为重中之重,加强中医药循证医学能力建设,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证据体系,研究阐释中医药的作用机理,彰显中医药在疾病治疗中的优势。要贯彻援外工作新思路,谋划实施好中医药援外项目,创新载体和形式,推动更多的中医药技术、产品走出去,打造更多交流合作亮点,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维护各国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药工作和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