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自治区

自治区中医药局张玉军副局长到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开展调研座谈

2023-01-19 11:20     来源:自治区中医药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1月17日上午,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军一行5人,到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与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开展调研座谈。

座谈会听取了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2022年主要工作成效、存在困难及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并就研究院重点项目计划、科研管理、人才引育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张玉军对广西中医药研究院2022年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项目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重大战略、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张玉军强调,研究院发展优势特色突出,定位明确,要立足发展目标和存在问题短板,团结一致、砥砺奋进。一要规划引领,按照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要求,围绕研究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对标对表,努力完成2023年各项重点任务。二要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引进培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等多种形式,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建立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努力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三是加强科技创新,深化“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坚持科技兴院、科技强院,加强院内制剂深入开发研究、中医药古籍保护利用、壮瑶医药质量标准研究等优势领域品牌建设,树立长远研究发展目标,克服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整体水平。四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谋划推动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依托今年计划举办的首届广西中医药产业交流大会,深度参与,加强宣传,不断提升研究院在相关行业领域知名度和影响力。五是持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特别是与东盟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内其他省市的交流合作,为服务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中医药局规划产业处、科技教育处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