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自治区

自治区中医药局副局长张玉军调研广西药用植物园

2023-01-17 18:31     来源:自治区中医药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1月16日上午,自治区中医药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军一行到广西药用植物园考察调研建设发展情况。

张玉军一行参观走访了诗经植物园的主体设施建设情况,座谈听取了广西药用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占江关于药用植物园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在过去一年,广西药用植物园围绕世界一流药用植物园建设目标,在资源普查、科研创新、园区建设及对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张玉军对广西药用植物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张玉军强调,2023年,广西药用植物园要继续发扬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统筹规划,责任明晰,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围绕建设世界一流药用植物园的总体目标,深入发展两大技术体系,坚持打造四大平台,狠抓六大重点任务;二是要立足资源保护、中药材种植等方面的技术人才优势,树立品牌,为我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三是要提高认识,找准定位,抓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诗经植物园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四是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加强人才引育,用足用好现有的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重点学科等平台,加强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国内影响力;五是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加强科技创新,坚持一手抓品牌、培优培强,一手抓短板、强弱项,多措并举解决克服在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六是持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及时调整对外交流策略和计划,逐渐恢复和加强此前因疫情暂缓的对外交流工作,为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张玉军引用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加力开局、提速起步,奋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工作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与全体同志共勉,并代表自治区中医药局向广西药用植物园全体员工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规划产业处、科教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