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自治区

政担联动,合作共赢——自治区中医药局与广西融资担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1-06 17: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精神,1月6日,自治区中医药局、广西融资担保集团(以下简称广担集团)签署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广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翔见证签约,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军,广担集团副总经理李立臻代表双方签约。自治区中医药局二级巡视员黄明瑞,广担集团总经理王相军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讲话

广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翔讲话

与会领导合影

交流座谈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黎甲文局长感谢广担集团对广西中医药事业产业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本次签约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政担联动、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金融服务中医药产业发展,加强政担合作,重点支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药品牌培育、中医药业务能力提升,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民增收提供坚强保障,并希望广担集团能进一步引导全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加大对中医药行业的支持力度,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向中医药领域市场主体,共同推动中医药强区建设和广西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戴翔董事长感谢自治区中医药局对广担集团的支持与信任。广西是中医药资源大省,中医药种植、制造、研发产业链条上聚集着大量的小微企业、“三农”市场主体,深度契合广担集团“支小支农”主责主业。广担集团将在自治区中医药局的指导支持下,做好协议落地实施工作,按照中医药领域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名单库,用好“桂惠贷”“桂惠担”等优惠政策,引领全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力度提供支持,适当降低准入门槛,加大精准服务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广大中医药市场主体的效能,为我区加快建设中医药民族医药强区作出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