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自治区

广西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会暨广西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南宁举行

2022-12-08 19: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12月8日,广西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会暨广西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南宁举行。国医大师韦贵康、黄瑾明,全国名中医陈慧侬、黄汉儒、黄鼎坚等广西名老中医参加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姚春出席会议,张玉军副局长传达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全国中医药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黎甲文指出,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是中医药战线的优秀代表,在中医药临床、科研、教学第一线辛勤工作,心系岐黄、服务人民,耄耋之年仍坚守岗位、孜孜以求、启迪后学,树立了大医精诚、仁心仁术的楷模。首届国医大师班秀文、第三届国医大师韦贵康在推动中医妇科、中医骨伤科发展上作出重大贡献,培养了一大批继承人。今年新晋的国医大师黄瑾明,全国名中医黄汉儒、黄鼎坚,是我们壮医领域的三位杰出代表,致力于壮医药挖掘整理,推动壮医药从乡野技术走进学堂,为推动壮医药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要向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等先进典型学习,通过师承教育等多种形式不断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伍推陈更新、蓬勃发展。

黎甲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中医药系统要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关键重点,统筹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产业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强化改革意识和担当精神,加强行业管理和队伍建设,统筹各方力量,以更大力度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

近年来,自治区中医药局高度重视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实施广西名中医、岐黄人才、薪火人才“三大培养工程”,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区拥有国医大师3人、全国名中医4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76人、广西名中医196人,建设各层级名中医工作室209个。本次会议传达了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全国中医药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举行了广西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会,并邀请知名专家对全区师承教育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先进经验分享,为推动我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2022年度桂派中医大师培养对象,2022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022年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021年广西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等建设项目专家及负责人,各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区各级名中医、各中医医疗机构负责师承教育工作有关同志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广西中医药大学姚春校长讲话

自治区中医药局黎甲文局长讲话

自治区中医药局张玉军副局长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与会领导和第七批师承指导老师及继承人代表合影

拜师仪式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