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自治区

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和创新 加快建设中医药民族医药强区——自治区中医药局召开广西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

2021-12-13 18: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12月13日,自治区中医药局召开广西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区中医药大会以及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一年来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取得的成绩,统筹谋划推动新时代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副局长张玉军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黎甲文介绍,自全区中医药大会召开以来,广西着力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壮瑶医药发展政策机制不断完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科研创新能力逐步提高,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一是聚焦顶层谋划,中医药发展环境增添新动力;二是聚焦提质扩容,中医药服务供给呈现新作为;三是聚焦培养培育,人才队伍和科研创新注入新活力;四是聚焦部门联动,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凸显新潜力;五是聚焦文化弘扬,中医药走出去开创新格局。下一步,自治区中医药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强化中医医院能力和内涵建设,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促进中医药科技创新,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谱写中医药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会上,黎甲文、张玉军分别就人才队伍建设、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医药壮瑶医药对外交流和 “桂十味”道地药材品牌打造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黎甲文作主题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玉军回答记者提问

媒体记者提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