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区直机构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2022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自查自纠工作启动会

2022-05-14 21:21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韦璐莹,周路
【字体: 打印

5月10日下午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葛院区召开了“2022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自查自纠工作启动会暨医保管理培训会”,仙葫院区会场同步直播。全体中层干部与会,会议由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卢健棋主持。

启动会上,卢健棋介绍了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开展延续至年底的医保基金自查自纠工作,强调大家要遵纪守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维护医保基金使用安全,并请各位科主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好科室关。

随后由医保办主任杨小平进行了为时1个小时的医保培训。会上,他分析了现今的医保监管形势,梳理了12种常见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就2022年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杨主任还强调了日常临床工作中如医患沟通、规范书写医疗文书、门诊慢性病适量用药等环节的重要性。他希望各科室加强医保政策的学习,并介绍了2022年开始实行的门诊统筹的新医保政策。第二部分,杨主任对2021年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DRG运行情况进行了阐述,希望各科做好研判分析。

最后,卢健棋副院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强调全院对医保工作要高度重视,要有成本意识、规范意识、防范意识,医保办要加强对临床科室的指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